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德育频道 >> 德育动态 >> 正文
莆田一中开展“文明出行,一中人在行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30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为了配合市精神文明建设,营建和谐的社会环境,同时积极响应市教育局开展建设“美丽校园”活动,从10月10日开始,我校举行了以“文明出行,一中人在行动”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旨在广泛宣传文明交通礼仪,牢固树立我校师生交通安全意识。
    开展文明出行“五个一”活动。即:举行国旗下讲话,通过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宣讲开展“文明出行”主题实践活动的意义及具体做法;举行以遵守交通法规为内容的黑板报评比;召开“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主题班会,举行年段主题班会观摩;向家长发放“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倡议书,呼吁家长做文明人,模范遵守交通法规,做好孩子的表率:主动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经常引导和提醒孩子以模范遵守交通法规为荣,以不遵守交通法规为耻;开展“做文明人,争当文明交通使者”青年志愿者服务,志愿者上学、放学时间在校门口组成监管小组,对践行活动的同学予以记录并表彰,对不文明出行的行为予以制止并与班级精神文明评比挂钩,引导同学文明出行。
    通过系列实践活动教育我校师生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增长文明礼仪知识,一起体验文明之风、沐浴礼仪之美,让生命之旅在文明与友爱、遵纪与守序中芬芳而行,人人争做文明有礼莆田人,文明有礼的一中人!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