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德育频道 >> 常规管理 >> 正文
莆田一中年度先进班级(优秀班主任)评比方案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16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年度先进班级评比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的原则,每学年每个年段按照得分高低评出先进班级若干个(高一、二占年段班级数的1/3,高三年段占年段班级数的1/2,文科班除实验班外得分第1名的)进行表彰,获得先进班级的班主任即评为当年度优秀班主任,其中得分在年段排名第一的即评为当年度明星班主任。评分细则如下:

()德育

由全年9次月度流动红旗及宿舍评比中产生。月度流动红旗评比每月份第一名得5分,第二名得4.5分,第三名得4分,以每名0.5分递减,满分为45分。劳动卡5分,完成劳动任务的(每月一人一卡,全年共计9)得满分,平均每人缺一卡扣1(以整数张为准,如8.9张仍算缺一张)。平均每人每超过2张的加1分。歌咏比赛,爱护公物评比获年段一等奖加3分,二等奖加2分,三等奖加1分。其他的评比如大扫除、黑板报、美室评比、读书活动、年段文艺晚会等酌情直接体现在月度评比中。奥赛班流动红旗得分不得低于25分,若低于25分则不能评为先进班级。高级教师担任班主任每学年加3分。

()智育

从一学年的四次考试(期中两次、期末两次)和竞赛中产生。每次考试每班平均得分为9分,分两部分:(1)优秀率5分,凡学生个人总分进入年段前m(m=10×年段班级数)者每人得0.5分。(2)普及率4分,凡学生个人总分进入年段第mn(n=30×年段班级数)者每人得0.2分。奥赛班取平均值即每次得9分。后进生转化奖励:凡学生成绩处于年段倒数g名(g=年段班级数×5),g总数平均分为5等次,以分班或上一次模块(学段)成绩为参照,每进步一个等次每人得0.5分。奥赛班单列得3分。高三下学期以高考成绩为依据,获许阿琼奖学金每人得1分,上本一线每人得0.5分,上本二线每人得0.3分。每班平均得分18分,文科班和理科班分别计算。若按此方法计算平均每班超过18分或不足18分的,都换算成平均每班18分进行计算。奥赛班按平均分计算。参加由教育主管部门主办的学科竞赛(数、理、化、英、计算机、生、创新大赛)。获得省二、三等奖、市一等奖每人加2分,获省一等奖每人加3分,全国二、三等奖每人加4分,全国一等奖加5(若同一个人参加同一项竞赛获不同级别奖励的,不重复加分)。奥赛班奥赛成绩减半后计入总分。

()体育

以上、下两学期两届校运会、元旦环城跑和体育达标率为依据。每届校运会获年段第一名、第二名……第n名者(n=年段班级数一半),分别加n分、n-1分……1分;获得精神文明的班级加2分。元旦环城跑取总分前若干名,分别加4分,3.5分……0.5分。较多学生体育不达标的班级不能评为先进班级。

()研究性学习

参加教研室组织的研究性学习,一等奖的每人次加2分,二等奖的每人次加1.5分,三等奖的每人次加1分。每个班级学生课题数在9个以上(含9个)的得1分,78个的得0.5分,7个以下的不得分。

()成功案例

每位班主任每学年撰写一篇成功案例或论文,由政治处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评选,获一等奖的(不限篇数)班级总分加2分。

(六)班主任工作手册记录情况

每学年期末上交班主任工作手册,工作手册记录完整的(包括每次班会课时间、内容、效果,后进学生与问题学生的每一次家访、谈话详实记录等)班级总分加5分。

   (七)好人好事

按所拾人民币金额及做好事的人次的多少,酌情给班级总分加3分、2分、1分。

(八)社会实践之中考招生宣传,按照每个班级学生提供的有效信息,酌情给班级总分加1.5分、1分、0.5分。

(九)其他

总分为20分,由校领导、下段领导、政治处、年段长共同研究,给有关班级酌情扣分。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