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德育频道 >> 常规管理 >> 正文
莆田一中文明宿舍评比细则
【发布日期:2012年02月22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一、参评项目

卫生、起床、就寝、杂物、门户、内务、用电用水、床头卡。

二、评分标准

1、卫生:每天早上、中午各检查一次,地板不干净的一次扣一分。

2、起床:赖床1人次扣1分,依此类推。

3、就寝:准时熄灯并按时就寝否则同宿舍的人员每人扣1分,夜不归宿要加重扣4分,就寝时讲话的及放录音等宿舍扣2分,混合宿舍的每班各扣2分。

4、杂物:乱倒脏水、乱扔杂物的1人次扣1分。

5、门户:门户忘记关的1人次扣1分,混合宿舍的扣值日生所在班的分数。

6、内务:学习、生活用品统一规范放置,且做到美观,不规范的1个宿舍扣1分,混合宿舍的扣值日生所在班的分数,被子没有折好的一床扣1分。

7、用电用水:使用电器的没收电器且1人次扣3分,屡教不改的给予通报批评。水龙头、电灯忘记关的分别扣1分,混合宿舍的扣值日生所在班的分数。

8、其它:由生管酌情处理(打纸牌、下棋、酗酒、吸烟、乱拉电线、乱喊乱叫影响他人休息及不服管理、态度恶劣的),情节严重的将勒令退舍,在舍区室内,走廊、广场、食堂楼上露台等场所打球、踢球、跳绳的每人次扣2分。在宿舍楼顶玩耍、乘凉的一人次扣2分。

以上评比以班级为单位,各评比项目每天公布一次,并纳入月度班级流动红旗评比中。

三、评比时间、方法:

由生管人员组织进行

四、“文明宿舍”的产生:

从每月得分情况同时结合生管人员意见,评出适当数量的“文明宿舍”。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