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党建之窗 >> 思想建设 >> 正文
用爱撑起师德的一片蓝天 —莆田一中开展教师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3年07月11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用爱撑起师德的一片蓝天

—莆田一中开展教师道德讲堂活动

根据中央文明办要求及市文明办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感悟道德,传播文明,学习先进,提升师德,78日下午,莆田一中工会在莆中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了教师道德讲堂活动,全校教职工共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共分看短片、谈感想、听事迹、作点评、送赠言五个环节。首先,全体教师共同观看了2012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典礼视频,最美女教师张丽莉老师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许多老师都潸然泪下。接下来,不少老师纷纷谈了他们的观后感,要以实际行动向张丽莉老师学习,学习她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学习她大爱无疆的高尚师德。在听事迹环节中,省优秀共产党员、省优秀班主任许利老师讲述了她数十年如一日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把自己全部的光和热倾注到教育事业中的感人事迹,引起了在座许多老师的共鸣,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随后,校党委郑高翔书记对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作精彩点评,他勉励大家不仅要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更要做社会道德的维护者、传播者和践行者。最后,主持人送一句赠言:“有一种职业最美丽,那就是教师;有一首歌曲最感人,那就是师德;有一种情感最动人,那就是师生情。不要说我们一无所有,我们拥有无数颗炽热的心!”活动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我校将以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为契机,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努力成为教书育人的模范。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