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共莆田第一中学委员会开展调查研究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1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校党委认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我校来说,就是要通过理论学习武装党员干部的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提高关键少数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担当意识,从而起到以上率下的作用,带领全体教师开拓创新,锐意进取;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就是为了凝聚人心,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通过开展调研,就是为了了解困恼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症结所在;通过整改反馈,就是为了让师生、群众能够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最终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凝心聚力,促进我校高质量发展,办好莆田人民满意的教育。

1.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党委班子成员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开展“下基层、听师声、找问题、立整改”活动,每位党委委员结合具体任职岗位的教育管理和教学实践情况“找差距、抓落实”,紧紧围绕解决学校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如郑高翔书记结合自己的党建思考,开展党建工作开展策略分析;蔡金清校长重点调研青年教师成长培养策略等。每位党委委员都深入到年段和教研组,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分别撰写了一篇调研报告,并报指导组审阅。

学校党委还通过召开7场座谈会,了解了教师对学校在管理方面和专业成长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11月12日召开调研报告交流会。市委教育工委指导组曾国顺同志莅会指导。

2.检视反思突出问题。党委办公室将收集到的117条意见建议,按照“当下改”“长久立”分门别类,召开了2次学校行政会议,逐一明确责任主体,明确责任人员和整改要求,并且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中,有所侧重地列出7个重点问题,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下大力气,抓紧整改解决,以点带面,推动整改工作深入开展。现阶段已整改69条,正在整改48条。

校党委委员都已撰写《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剖析材料》和《检视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并11月19日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也派领导莅校指导。11月20日,各党支部也召开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交流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心得交流并进行检视剖析。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