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莆田一中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阶段性汇报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4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乘着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东风,莆田一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组织集中学习12次、召开座谈会2次、征求意见26条、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3次,赴东圳水库纪念馆、木兰溪防洪工程奠基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同时举行主题升旗仪式、“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墨香校园”书画展、“祖国颂”演讲比赛等,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扎实抓好学习教育

莆田一中党委坚持与上级党组织的学习保持同步,自920日起坚持每日开展集中专题学习研讨。从总量上,分12次集中专题学习研讨会完成6个专题12项内容的学习计划;党委委员全体、全程、全心参加学习会,截至930日,学校班子成员从未在学习课上请假。

学校党委分别“六个专题”为统领,每天坚持半日学,通过观看视频研读原文,班子成员轮流领读原文做简要解读同时进行了六个专题研讨发言。在学习会外,班子成员还借助“学习强国”、莆田大讲堂、“莆阳先锋”公众号、主题教育微视频等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二、扎实做好知行合一

创设条件,亲身体验。928日上午,党委全体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属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同近200名党员教职员工前往东圳水库纪念馆和木兰溪防洪工程奠基点参观,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930日下午,班子成员又与青年教师共同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祖国颂”青年教师演讲比赛为契机,分享了自己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体会,抒发了对教育事业和伟大祖国的忠诚与热爱。

保证效果,扩大影响。利用校内电子显示屏、标语、宣传栏、一中党建微信工作交流群等宣传平台,积极宣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教育氛围。同时,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行“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主题升旗仪式,举办“墨香校园”师生书画展,动员全体学生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

三、扎实开展主题调研

实地调研,实事求是。在本阶段的调研安排中,以“上级部署与自选动作”、“基本要求与自我加压”相结合原则,除自行确定调研课题、调研内容、调研时间、调研地点外,还强调在调研的同时开展检视问题,要求党委委员结合具体任职岗位的教育管理和教学实践情况“找差距、抓落实”,紧紧围绕解决学校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

学校党委通过召开新教师座谈会,了解了教师对学校在管理方面和新教师专业成长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校还将在10月中旬前召开家长代表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等调研活动,收集相关意见,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落实,切实推动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全面推进,多措并举,营造了团结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励党员教师牢记身份,不忘宗旨,教育引导全体教师坚守做教师的初心、担负起教书育人的职责,全身心的投入到教学中,写好教育的“奋进之笔”,共同谱写一中发展新的篇章!

 

中共莆田第一中学委员会

20191011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