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共莆田市委组织部办公室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调研督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0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市直各学校(单位)党委、党总支、支部:

现将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初步方案及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调研督查的通知转发你们,请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做好调研督查准备工作。

                                                                工委组织科

                                                             2017年76

 

 

中共莆田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制度化调研督查的通知

 

各县区委(工委),市委市直机关、教育、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莆田学院、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市广电中心、市国资委党委:

经部领导同意,定于7月中旬就各县区各单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进行调研督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任务

对各县区各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巩固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等情况进行调研督查,及时发现基层好典型、好经验,研究解决存在问题。

二、工作方式

1.召开座谈会。召开1场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总体介绍。参加对象主要为各县区委(工委)组织部门领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成员等。

2.实地调研。每个县(区)随机抽取2-3个不同领域的基层党组织,每个市直单位、中小学校、高校、市属企业、非公企业、流动党组织各抽取2-3个党支部,通过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群众座谈访谈,实地了解有关情况,面对面研讨解决问题。

3.查阅资料。采取查阅会议记录、相关文件等资料,了解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等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三、有关要求

请各县区各单位按照调研督查提纲提供相关材料。本次调研督查不作公开宣传报道。督查组人员名单及行程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调研督查提纲

 

 

           中共莆田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2017年74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调研督查提纲

 

1.贯彻落实《中共莆田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莆委办发〔201717号)和全市工作座谈会精神有关情况,及各县区各单位制定具体实施意见情况。

2.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学习情况。党委(党组)、党支部、党小组组织开展学习以及制定支部学习计划情况;重点围绕第一个主题开展学习讨论情况;组织引导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四个合格,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情况。

3.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情况。

4.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小组)组织生活情况;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执行情况;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情况。

5.基层党组织书记教育培训情况。

6.稳妥慎重做好失联党员规范管理和组织处置工作,党员组织关系排查还存在哪些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

7.巩固党费收缴专项检查成果,健全完善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工作制度情况。

8.巩固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成果,提升有形有效覆盖情况。

9.巩固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任务成果,落实机关《条例》要求情况。

10.2017年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主要措施、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

11.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情况,重点是推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进章程、配备专职副书记、配强党务工作力量等情况。

12.农村党建工作情况,主要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情况,重点是整治村霸问题、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实行村干部坐班值班制度、扶持发展村集体经济等情况。

13.高校党建工作情况,重点是规范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决策制度、建立健全院校领导联系指导师生党支部工作制度等情况。

14.中小学校、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情况。中小学校方面,重点是完善管理体制、配齐工作力量、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推行党组织书记校长一肩挑等情况;民办学校方面,重点是理顺各类民办学校党组织隶属关系、推进党建工作要求进学校章程等情况。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