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党建之窗 >> 创先争优 >> 正文
莆田一中党委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2年04月20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莆田一中党委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为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有关要求,紧紧围绕 “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主题,按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要求,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全面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1322召开莆田一中各党支部支委扩大会议,传达《莆田

市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市教育工委党建会议精神。布置各支部认真填写《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党支部)调查摸底与分类定级表》,要求各支部在近期开一次支部会议。

2326召开教职工例会,郑高翔书记向全体教师传达《莆田市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布置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3327郑高翔书记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根据《中小学校党支部分类定级评分参考标准》的要求,全体党委成员充分酝酿讨论,确定各党支部的分类定级结果。

4、接下去的工作思路:①以迎接党的十八大为统揽,巩固提升创先争优水平。校党委将继续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的各项工作任务作为创先争优的主战场,把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服务水平作为创先争优的主阵地,创新活动载体,推进党群共创,积极促进基层党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着力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参与、奋发有为、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②以两访两创活动为着力点,开展承诺践诺评议,全面提升创先争优水平。各党支部对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践诺情况进行考核,并采取适当方式组织党员、群众进行评议。认真开展“两访两创”活动(即“学校管理干部访谈所有教师、教师访谈所有学生;创基层党建工作先进、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创教育事业发展先进,争做优秀人民教师”),通过各党支部开展全体党员教师比学习、比师德、比敬业、比业绩、比奉献活动认真总结创先争优以来践诺成果,客观反映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方案,确保承诺践诺取得实效。③落实分类定级评分参考标准,全面提升党组织活力。通过加强教育培训等方式选优训强党支部书记,不断发挥党支书书记的主观能动性,结合本支部的实际情况,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做好阶段性总结,表彰先进典型。2012年“七一”前夕,结合省、市教育工委推荐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工作,总结创先争优两年多以来的经验成果,挖掘教育一线创先争优先进典型,作好评选表彰宣传工作。

 

 

莆田一中党委

2012327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